孤如

有空会码字的

【乌婶】感冒

“最近天气异常,请广大旅客朋友们记得添衣,注意身体健康……”车内的广播不停的播放着来自铁路工作者的人文关怀,然而这并不能改变我病的快死了的事实。

我没什么大病,就是感冒,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于是一直在本丸兢兢业业当肝帝的我终于倒下了。

最近因为在筹备升学考试,所以我之前有和清光交代过,我近期不能经常回本丸,清光应该是很好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本丸的大家,以至于我已经一个月没回去了,清光也没来找过我。

清光不是我本丸的近侍,我本丸的近侍兼婚刀重任都压在了本丸年龄之最的身上。至于我这么依赖清光,是因为我这个咸鱼婶婶不会讲日语,本丸的刀刀们又因为时政bug,除了清光所有人都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所以当我在全本丸面前把御守婚戒给小祖宗并且深情的向他求婚的时候,除了清光之外所有刀刀们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反映。

当然,第二天小祖宗早上六点就出现在了我的房间里跟我进行了双方互相听不懂的亲切友好的交流,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那种。

当然,后来清光告诉我,那天聊诗词歌赋对着小祖宗左一句“曾经沧海难为水”,右一句“凤兮凤兮归故乡”的是我,聊人生哲学,甚至于说出了“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到底看上我这个老人家哪里”这种话的是ooc了的小祖宗。

我听了这件事之后并没有什么惊讶,毕竟小祖宗没直接离婚,说明我还有机会。

“主,我当时和父上说的是您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没说您已经直接求婚……”清光如是说,然而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祖宗收了御守婚戒,就说明他收了定情信物!我还是有机会扑倒小祖宗的!

我觉得像我这种恋爱小白,直接想攻克小祖宗,且不说他有没有过这种经历,单就论阅历我就差着十万八千里呢,于是我觉得我应该找一个看起来很有经验的人做老师,于是……我找了青江。

之后,我与青江进行了长达一下午的友好交流,最终我得到的结论是我应该和听得懂我说话的刃聊天。

第二天,我和清光聊了一下,清光给我的意见是自古套路留不住,唯有真情得刃心,直说就可以。

我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当初没跟小祖宗说我是把自己嫁给他了的明明是清光他自己,这个时候他竟然好意思说我扭捏套路!?请光光你是不是没挨过婶婶的毒打!

然后……在我扑倒小祖宗大业还没有成功的时候,我听到了现世中升学对我的召唤,然后又不堪天气异常的折磨,成功感冒一个月……

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我越发烦躁,也不知道清光光到底有没有和小祖宗说我是怎么想的……唉……

因为病的太久,所以我时政和学校两边都请了假,打算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老家离学校说近也不近,说远也不远,坐火车最快也要十个小时的距离。

小祖宗当近侍兼婚刀已经三个月了,这期间小祖宗一直是个尽职尽责的好父亲……严厉又温柔,平时说话腔调虽然很老人家,但是有时候又会对我带回本丸的现代化产品产生孩子一般的兴趣,例如我上次带回去的那只尖叫鸡。

当那只尖叫鸡不堪粟田口家小短裤们的蹂躏“嗷––––”的咆哮出声的时候,当时正在帮我递文件的小祖宗整个刃都呆住了。

不得不说,小祖宗的侧脸过分优秀了,呆住的时候眼睛微微睁大,看着比平时更可爱。

于是我鬼使神差的向前,身子探过桌子,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

之后小祖宗对我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思想教育,当然,我一句也听不懂。然后小祖宗没收了那只尖叫鸡,在他拿到那只尖叫鸡的时候还捏了捏!

后来清光跟我说,小祖宗觉得这个黄色的东西虽然突然叫起来很吓人,声音也不好听,但是挺好玩的……

于是我又带回去了两只泡澡用的小黄鸭。

唉……我都这么久没回去了,小祖宗会不会想我呢?我现在病的好难受啊,要是小祖宗在就好了,说不定我趁机撒娇卖萌,可以讨到一个抱抱呢?可惜我不在本丸……病了毫无意义……暴殄天物……

其实这种求抱抱之类的事情我之前也舔着脸对小祖宗做过,当时小祖宗一直板着脸看我,周围空气冷的都结冰了,吓得我以为他听懂了我说了什么,怂得我直接变成了一直瑟瑟发抖的鸵鸟……

之后清光说小祖宗当时只是本能的觉得我当时笑的特别像是鹤丸国永,于是释放冷气以震慑敌人……敌人……

要不是因为我喜欢他而且我打不过他,我一定当时就冲过去跟小祖宗手合三百回合!

下了车我直接打车回家了,其实回家也只有我一个人,但是至少比学校集体宿舍安静,我能好好休息休息。

我拉着行李箱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一下午没吃东西,但是我实在是太困了,头又晕,好像有点发烧,于是我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打算直接睡觉。

结果两个小时之后,我就被肚子抗议的叫声闹醒了,毕竟已经好几天没有食欲了,今天更是一天没吃东西,现在饿的胃都在疼了。

之前在本丸我也病过一次,但是当时没有这么重,就是有点发烧,小祖宗担心我晚上发烧烧傻了,于是一直在旁边照顾我。当时也是半夜,我突然想吃白米粥,当时清光被我派出去远征了,我完全没有办法把我所想传达给小祖宗。

但是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着我指碗指自己,听着我讲米西米西,最后理解了我想喝粥的。

白米粥,加了糖和牛奶,还有莲子,甜甜的香香的,超级好喝!喝完之后超级开心的我给了小祖宗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以为按照小祖宗的性格会把我直接推开,不过他没有。

小祖宗把我扔到了床上,帮我掖好了被子,然后他就带着碗出去了。

我感觉小祖宗不想当我男朋友,他想当我爸爸。

我自己爬起来熬了碗粥,加了牛奶莲子和糖,没有小祖宗做的好喝。

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我是被厨房的声音吵醒的,毕竟我一个人住,所以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家里进贼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感冒+家里进贼……我还能不能再幸运一点?

我蹑手蹑脚的爬起来,随手拿起了我屋子里的晾衣杆,打算和这位小偷先生进行一场武力切磋。

“你拿着这个做什么?怎么不穿鞋子跑出来?本来就生病了还不好好照顾自己……”小祖宗说着,去我屋里给我拿了拖鞋。

我觉得我可能是发烧烧出了幻觉,毕竟小祖宗怎么会来现世,我把来现世的方法和权限都给了清光,而且……这个小祖宗怎么会说我听得懂的话了??

“把鞋子穿上,为父做了点吃的,一会儿为父陪你去趟医院。”小祖宗把鞋子放到我面前,“怎么了?彻底病傻了?唉……本来就不聪明……”

“小祖宗你听得到我说话么?”我打断了小祖宗对我智商的嫌弃,说了句让他更嫌弃我智商的话。

“为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耳朵还不背。你是不是真的病傻了?”

“你……怎么听懂了?”

“时政来修复本丸bug了,于是现在本丸交流没有障碍了。”

“那……你怎么来了?还知道我生病了……”

“时政来人修复bug的时候带了一些给你的营养慰问品,于是就知道了。你回去躺着,吃饭的时候为父去叫你。”

小祖宗来现世找我,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又能看见他,又有刃照顾我,但是……交流无障碍了之后,我越来越觉得小祖宗是我爸爸……


就像我们去医院的时候,他一直在和医生说“这孩子大冷天穿那么少,不感冒就怪了”“我们孩子本来就傻,要是在吃太多含铝药品会不会更傻”“这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上学,我也没法时时刻刻照顾她”之类的,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医生还特意跟我说,“听你爸的话,别让他这么担心你。”

我想骂人,但是不知道骂谁……

我本来打算等我扑倒小祖宗成功之后,带他来现世谈恋爱的,看看电影逛逛街,去游乐园水族馆玩什么的,结果……

虽然没什么糟糕的,但是觉得现实过分对不起自己的理想。

于是我当晚向小祖宗提议我们明天去逛街,被小祖宗当场拒绝,并且差点被骂。

“你是真的烧傻了还是怎么?你病成这个样子还打算逛街,你要是没事了回去上课好不好,你还请着假你知不知道!好好养好身体吧你,你看看你自己,走两步就头晕,这弱不禁风的样子我怎么放心回去……”

那一晚,我想起了小时候冬天感冒不带帽子出去玩雪被妈妈痛骂时候的心情……

我一直没敢问小祖宗为什么是他来照顾我而不是清光,虽然说他是近侍,在本丸也是他照顾我,但是毕竟我往常都把这些事情交代给清光,再加上我私心上一直骗自己说,小祖宗是知道我病了之后心急如焚,跨越重重阻碍毅然决然跨越时空来现世找我,只为见我一面之类的狗血剧剧本,所以也不太想去问他。

毕竟明明能做梦,干嘛偏要锤醒自己~

我只请了五天假,本来是做好了五天后拖着病体回学校的打算的,但是在小祖宗的精心照顾下,我竟然真的好了。

“小祖宗,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我躺在沙发上,咬着祖宗刚刚洗好的苹果问他。

“你明天回学校,为父明天回本丸。”

“你明天就回去了啊……我还想着带你去我们学校看看的,我们学校附近有家日料,味道很不错的~改天请你呀。”

“好。你明天早上要赶火车,早点睡觉去吧,感冒刚好就不好好休息,你这样病情会反复的。”

“知道了父上大人!但是你让我先吃完苹果嘛~”

“你什么时候回本丸?”小祖宗突然问我。

“我?嗯……大概下周能回去一趟,怎么了?”

“咳咳,那个……也没什么,就是本丸的那些孩子们……他们让我问问你,问你喜欢西式婚礼还是中式,还是按照……嗯……日式的办……”

“婚礼?三日月终于对一期一振下手了?”我想了想平时本丸三日月看到一期时候笑的那个阳光灿烂的样子,吓得我赶紧咬了口苹果压了压惊。

“不是他们……嗯?三条家的那个对吉光……啊,怪不得。”小祖宗想到了什么似的,“不行不行,为父可要回去好好劝劝吉光。”

“爸爸您跑题了……”果然老父亲不是那么好当的,“办婚礼是谁和谁啊?”

小祖宗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看的我都发毛了,才缓缓的说,“你亲也亲了,抱也抱了,表白也表白完了,婚戒都给为父了,也该补个仪式了吧?”

扑倒小祖宗任务完成的太突然,我甚至都怀疑小祖宗被什么东西附体了。

后来我回本丸的时候,清光告诉我,当天时政的人修复完bug,传达出我生病了之后,清光当着时政的人和全本丸的面对着小祖宗说我根本就不是感冒,而是喜他成疾……

清光说虽然这样有损我的脸面,但是可以给小祖宗一个大surprise!

当天,清光终于挨到了来自我的毒打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